Monday, January 11, 2010

我背后的故事...

我有五个兄弟姐妹...
在家我排第二...
最大,最小都是男生...
我妈那一边是天主教,而爸那边是佛教,
但是我爸就好像free thinker...
没有什么注重性仰...
可能需要一些时间...

我以前是来自贫穷的家庭...
我还记得那时我还小...
我爸是一名鱼商...
在巴刹打工...
现在还是一样...
在外面有时有做一些小生意...
所以家里都会有鱼或海鲜吃...
他是一名有责任感的员工...
不曾换过工...
不管生病,小雨...
他还是会骑着摩多车去打工...
还记得小时候,
我妈会带我和我哥一起塔巴士到教堂去...
因为那时候我们没有能力买车...
但那时候我还小...
每次塔巴士的时候都会很开心...
因为好像去旅行那样...
到不同地方去...

我小时候很喜欢和我哥做比较...
在学业...
及课外活动...
因为他在我心目中是很棒的...
我很想感谢他...
因为他,激发了我...

我还记得从小很坏蛋...
偷东西,作弊,打架,参加黑社会,...
样样都有我的份...
因为我小时候喜欢和男生做朋友...
交了一些损友...
但是我的学业还算不错的...
我是培二生...
从最后一班...
爬到第二班...
还记得五年级,
是我第一次得到第一名...
这一切我要感谢郑雅荷老师...
是她...
不曾放弃我...
过后我就从第三班换去第二班...
从小,我国语就很好...
我很喜欢国语...
当时我的国语成绩是全班三名以内...
这我要感谢TAY SWEE YONG 老师...
她教我很多年...从她身上学了很多...
那是进了第二班,
感觉是不好受的...
在班上很多不同性格的人...
考试纸一派来..
就有人来比较成绩...
那时我记得国语得到94 分,班上最高...
我写了一片很好的文章,
我的爸爸...
我写了他如何辛苦打工把我养大...
老师被我这文章打动了...
然后在班上和同学们分享...
另一个得到92分...
她就很不满意地检查我的考卷...
查出我的错误...
因为平常在第二班都是她最高...
培二以前是名校...
因为我是新人...
都会被一些人欺负...

我记得小时候很努力读书...
因为亲戚很喜欢拿我的成绩和他们的孩子做比较...
然后会做出批评...
他们的孩子都很聪明...
当时我很努力地证明给他们看...
虽然我的父母不是专业人士...
我还是能考到很好成绩...

在UPSR,我考到5科A,2科C,
当时我和姑姑还有表妹一起住...
一年...
因为我家人搬去了我们的第一间家...
就是我现在住的家...
去学校交通不便...
因为培二在城市...
我要感谢我的姑姑...
她从以前到现在都很照顾我...
小时候,她就很喜欢带我一起去旅行...
而且她还教我一些数学题....
那时她还特意去买我最喜欢吃的西瓜...
来奖赏我...

我爸那时候就到处去巴刹炫耀...
关于我的成绩...
爸爸应该很高兴吧...
那时候我也很高兴...
因为让我爸感到光荣...
这一切荣耀,我要归给我的主耶稣...
是祂,
陪我一起去考场...
听我的祈祷...
帮助我...
成为我的依靠者...
他是我的一切...
没有他,我什么都不是...

No comments:

TuneList - Make your site Live